朝野。

遇见即是上上签

扫墓

站在直立的墓碑前,抬手拂去灰哀的石碑上的灰尘。指尖顺着刻字滑下“爱妻  谢绮之墓”。心头涌起痛苦,终是没能忘怀。

在墓前找了个位置盘腿坐下,解了腰间的剑,随手放在身侧。望着石碑,心中不能平静。

“绮妹,我这么久没来看你,你怪我吗?”低头勾起唇角自嘲“这么多年了,直到现在才敢来见你,我真是个胆小鬼。”

复又抬头,眼神不知道落在了哪一处。“这些年我走过了大江南北,第一站就是你一直想去的江南。江南水乡,真的很美。”收回目光落在墓碑上,眼神是快要溢出来的温柔,“我要是说了,你可不准生气。”勾起唇角微笑。“风景优美,人也漂亮。”

“那里的姑娘都很漂亮,性格也是跟你一样的温婉静雅。”勾起的唇角落下,抿嘴。“母亲还曾劝过我,她觉得那里的姑娘跟你相似,我也一定会喜欢的,最起码有个伴,不至于孤独终老。可我该怎么跟她解释,就算再相似,那也不是你。”目光坚定盯着墓碑,一字一句的说出自己的誓言。“卓青遥这辈子只爱过一位名叫谢绮的女子,他的妻子也只能有这一位。”

随后敛了眼睑,指尖磨砂墓碑上自己亲手刻下的名字,眼眶泛红“我走过你想走的路,看了你想看的风景,可是身边却没了你。”

指尖滑到角落里的刻字“未亡人”,声音沙哑“绮妹,你什么时候来带我走?这么多年看不到你,我好难过。”

身体慢慢前倾,额头抵着墓碑,口中喃喃自语“绮妹,我好想你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